坐月子滿月後,安排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帶小朋友回娘家住順便好好的退奶,

沒有考慮要打退奶針或吃退奶藥,因為怕ㄋㄋ會縮小 =_=

聽說退奶的聖品前三名,就是人參、韭菜、麥芽,

因為大姊有經驗了,所以學她去中藥行買麥芽(炒麥芽)回來煮,先買了五帖,

買的時候老闆說:開始喝退奶的就完全不能擠奶,這樣才退的掉。

開始喝的第一天,我真的忍住不去擠,我以為一喝馬上會有作用,

所以不擠應該撐得過去,但是我錯了,根本就是要人命,

脹的變石頭奶就算了,胸部碰不得壓不得,連抱小孩都無法抱,

胸部內一直抽痛,碰到奶陣來的時候,真的痛到要暈了我。

 

媽媽看我一早都呆呆坐在椅子上,突然告訴我說退奶還是要擠出來,

她生我們的時候在退奶階段也是一邊餵我們,只是會越餵量越少,最後還是會退掉。

聽了這些話之後,立馬準備傢伙把奶擠出來,以前每次擠都是排空,

但是因為要退奶所以不能排空,擠到舒服的狀態下即可。(總是要舒服到能抱小孩吧!!)

有些媽媽分享是慢慢把擠奶時間拉長,但是我比較狠一點,我都是撐到脹到很痛無法正常做事情才擠,

第一天就從4小時拉長到12小時才擠,當然過程中痛得很不舒服,

第二天就拉長到18小時,很不舒服的時候再擠,但不排空,

第三天延長到24小時,心裡想"怎麼喝了麥芽還是這麼脹呢?"

第四天持續延長到36小時(1天半),時間拉長了,擠出來到舒服的奶量也減少了,

第五天48小時(2天),持續的奮戰中,這五天都是搭配著喝炒麥芽水。

 

都快一個禮拜了,怎麼還不見效,再買了三帖,

跟媽媽聊天時聊到怎麼退奶的喝了沒甚麼效果,

媽媽的一句話又點醒了我"中藥的東西會比較慢",

真的第六天開始有明顯的效果了,脹奶已經不再那麼脹了,奶陣、奶水還是會有,

這時我想起有些媽媽分享可以穿緊一點的內衣,所以我把哺乳內衣換回懷孕前的內衣,

因為哺乳內衣沒有鋼圈,ㄋㄋ可以很自在的滑來滑去,這樣很容易刺激奶陣,

換回原來的內衣可以固定也可以把ㄋㄋ的型塑造回來,

剛開始因為還會脹奶鋼圈的地方會不舒服,能撐就撐過去,

能撐就擠一些出來,反正自己舒服最重要。

 

慢慢的延長到了72小時(3天)的時間,會脹奶但沒有到需要擠出來的程度,

就這樣退奶3分之2成功了,剩下的3分之1就是等ㄋㄋ不再分泌乳汁、不再有奶陣,

退奶的過程中有時候都會覺得胸部不是自己的,脹的變石頭奶(變形)、脹的乳腺硬梆梆,

但這些都是必經過程,除非直接打退奶針或吃退奶藥,就不需要這麼"痛"了,

"乳腺塞住、乳腺炎比生產還痛",這句話真不為過!!

 

男人呀~真的要對自己的老婆好一點,生產、餵奶過程的痛真的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,

一個女人可以為了你去經歷這些痛甚至身體留下了記號,那是不是更應該要好好珍惜呢?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柚子 的頭像
    林柚子

    林柚子的窩

    林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