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往了四年,結婚了兩年,生了一個寶寶,這段其間魔鬼不斷的吞噬我的理性,有時想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是始終抵不過我的龜毛個性性,我已經漸漸的不知道該怎麼去調適了。

男人的變化:

第一階段,人家說的熱戀期,剛開始交往時,男生都會比較貼心,可惜我們家的男人卻維持沒三個月,我們的熱戀期就這樣過去了(都還沒享受就已經過去式了)。

第二階段,磨合期,生活方式的不同也是我們常常吵架的原因(其實都是自己受不了生悶氣)。

第三階段,婚後期,有了家庭,我試著開始改變自己的心態和脾氣,但是最讓我生氣的是,我們吵架時,在熱戀期的你會很緊張的想了解我怎麼了,是不是你哪裡做不好。在磨合期的你開始不耐煩了,總說問妳妳又不說,只會在那邊生氣,所以問沒幾次就不理我了。在婚後的你甚至連問都不想問了,假裝我沒事一樣,繼續做你的事。

我們常常為了做家事的事情吵架,我本來對生活習慣就愛乾淨,但是帥帥是個非到必要時才會整理的人,最後都變成我一手包辦所有的家事,久而久之,帥帥也習慣家事都是我在做的,他連動都不會想動,有時候我很累了叫他拖個地,他也會回我說:不用常常拖地阿,又沒有很髒,就連我懷孕時在拖地不舒服時,他也不會想幫我拖,只會在電腦前說不舒服就不要拖了,又沒有很髒。到懷孕後期真的沒辦法我才會一直叫他要去拖地。難道男人就不會換個立場替女人想想嗎?家事是兩個人的事,因為貼心,我都盡量去做,但那不是義務,一起住的房子就應該有義務一起整理,最反彈的就是帥帥只會黏在電腦前和滑平版手機,我就像幫傭一樣在旁邊整理拖地,真的讓人很火大。

婚後小孩子出生了給婆家幫忙照顧,我們假日才回家顧,小孩子小的時候,帥帥的確會幫忙,現在九個月大了,回家幾乎都是我在帶,只是上廁所洗澡叫帥帥看一下,那他到底在忙什麼呢?沒錯,又是在滑平版加手機外加看電視,我忙的像瘋婆子沒時間整理頭髮,他卻像老爺一樣的狀況外,還一直說他很累,(xxx的勒)有次我忍不住回問他,你到底在累什麼,小孩都是我在弄。他回我說:開車要用很多的精神,所以很累。(xxx的勒)真的是忍不住的在心裡OS,老是跟外人說顧小孩很累,到底是你累還是我累阿,半夜莫名的起來哭,一個小時起來一次,你只會翻個身繼續睡繼續打呼,而我要抱著孩子等她入睡再放回嬰兒車,這樣折騰了三.四次,你又有哪一次起來說讓你來的話,根本沒有,隔天還可以跟家人說很累,因為小孩子晚上一直起來哭。(我真的快爆走了)

自從婚後就很少回家,還沒懷孕之前我都會跟你說我假日想回家住,但是你卻說不要常常回娘家,會被說話。我回你,我嫁你不是賣你,娘家是生我養我的,為什麼不能回家。之後懷孕就比較常回家,因為想吃媽媽煮的菜。但是生完之後,變成好幾個月才能回娘家晃一圈,說小孩子還小我能接受,但是偶爾的回娘家,你就不能帶帶小孩子,讓我跟媽媽跟家人多說一些話嗎?!最扯的是跟媽媽說不到三句話。你就不能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嗎?將心比心有很難嗎?每個禮拜都回婆家,你都看的到家人,而我卻要排時間才能回娘家幾個小時,回去又累的半死,沒有可以替換手的人,讓你帶一下,沒十分鐘就抱來塞給我,說你沒折。

有時候心真的很累,但是你看到了嗎?還是覺得結婚把我綁死就可以不用在乎,反正有小孩,我也不敢衝動是嗎?!

感情是兩個人一起建立的,婚姻是兩個人要一起經營的,如果只想等待另一方的付出,久了就會失去了平衡,等失去了再花好幾倍的時間和精力來挽回這樣值得嗎?何不一開始就好好的維持平衡,都要等到痛了才會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柚子 的頭像
    林柚子

    林柚子的窩

    林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